源小初

不觉

突然掉在桌上的纸团打乱了王源的思绪,将他从书中解脱了出来,一抬头看见前两排的苏臣鬼鬼祟祟地回了头。

打开纸团,里面就三个字,“看窗外。”

王源瞥了眼外面,只看见几个女生推推搡搡着看着自己的方向。

“苏臣写什么了?”王俊凯的注意力从桌上的书本转向身旁的王源,随口问了一句。

“没什么。”王源嘴上应着,默默地将纸团揉了揉往后门一扔。纸团划过一条弧线,完美地掉进了垃圾桶。

王俊凯:……

抓心挠肝地拿出手机开了网发微信给苏臣,第一句就是“你给王源看什么了?”

“没什么啊,就是问他等会儿想吃什么。”苏臣明显一直在玩手机,几乎是秒回。他们班周五下午的最后一节是自习课,没有老师监督坐堂,全靠自觉。

“下次自习课再打扰他看书你给我等着。”王俊凯手指快速戳出一句警告,断了网收了手机,继续算起了刚刚的数学题。

徒留苏臣的一串“……”

苏臣收了手机摸出了一本物理,嘴角一撇,就这样还谈恋爱,蒙鬼呢吧。

下课时王俊凯收好书包往肩上一揽,看向收着书包的王源,“今天叔叔阿姨会晚点回家,去我家吧?”

“小凯你今天可能没空啊。”苏臣速度比较快,收拾好了东西跑过来,一把拦住王源的肩,“今天我陪源崽自行解决晚饭问题。”

“我怎么就没空了?”王俊凯推开王源肩上的那只手,“叔叔阿姨都说了让我带着他。”

王源背好书包,三个人一起往外走。

“喏,佳人有约。”王源眼角一扬,示意王俊凯看外面。

王俊凯这才看见了外面的人,在门口直接和那三个女生对上了照面。

中间的女生面容姣好,矜持地喊道,“小凯。”

王俊凯微微皱起了眉头。

不是不认识,准确地说这个女生还是自己的女朋友,虽然两个人的关系是从昨天生日开始的,但是确实是自己亲口答应对方的告白的。

苏臣不禁看了一眼身旁的王源,朝着王俊凯露出一个通情达理的笑容,“我们就不打扰你们啦,我们先走哈!”然后拉着王源的衣袖往外走。

王俊凯眼看着他们两个沿着楼道走远,这才看向面前的女生。他还有点适应不了自己是别人男朋友的这个身份,气氛稍微有点尴尬了起来。

项诗琪笑容不改,介绍着自己身边的女生,“小凯,这是我同学,她们想来看看你。”

“嗯,”王俊凯的注意力归位,应了一声,看着她旁边的女生客气地应了句“你们好。”

“早就听说过你的名字,你和王源的话题度很高呢。听见项诗琪说你们在一起了,所以跑来看看。”两个女生应和着说道。

“什么话题度?”王俊凯一脸迷茫。

“没什么,小凯我们先去吃饭吧!我知道有家牛排很好吃哦!”项诗琪转开了话题,转身挽住了王俊凯的手臂。

两个女生顺着话接道,“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啦,我们也要回家啦。”

项诗琪见目的达到,笑容甜美地和两个同学告别。

王俊凯不自在地挣出了手臂,项诗琪脸上的笑容有点挂不住。

“抱歉,我还不太习惯。”

“嗯嗯嗯,没事。第一次谈恋爱我也很紧张呢。”项诗琪的笑容好歹又撑了起来。

按照项诗琪的要求去了市中心的一家牛排店。其实王俊凯有点想吃小面,但是看见项诗琪兴致勃勃地找地方,也就把话咽了下去。

点餐时突然想起了什么掏出了手机,一个电话轰给苏臣。

“你们准备吃什么?”

“啊?啊,在吃小面呢!”

王俊凯喉咙微微哽咽了一下。

“等会儿呢?”

“……”

“说话。”

“王源想吃麻辣小龙虾。”

“……不准去。最近报道小龙虾不干净你不知道啊?吃什么小龙虾?”

“又不是我想吃……”苏臣嘟嘟哝哝着有点委屈。

“……你让他接电话。”

“……”一阵小噪音后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小凯?”

“是我。等会儿想吃小龙虾?”

“嗯……想吃。”

“有多想吃?”

“就……不吃睡不着的想吃。”

王俊凯被这话逗乐,随后警告道“你这周只能吃这一次啊!”

“嗯嗯嗯!”王源乐呵呵地应道。今天周五,哦耶!

“行吧。你点的什么?”

“重庆小面!”

“行,吃了垫点肚子再去吃小龙虾知道了吗?”

“好的!”

“那你们继续吃吧。”

“好的,领导再见!”

电话被利落地挂掉,王俊凯心里默念了句小混蛋,脸上抑制不住地扬起了笑。

项诗琪在对面坐着,默默地听完了全程。

王俊凯将手机揣进衣兜,看向对面的人,“点完了?”

“嗯,给你也点了一样的,你看看合不合口味。”

“好啊。”

两人突然又沉默了下来。项诗琪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得主动点了。

另一边苏臣接过王源递过来的手机,嫌弃地念着“就这样还谈恋爱?你说小凯是怎么想的?”

“我怎么知道。”王源继续吃着面前的小面,忽略掉那一瞬间复杂的思绪。

“源源。”苏臣的语气突然就变得正经起来。

“……嗯?”

“你等等小凯。”

“……”

“他有时候对这种事反应比较慢。”

“嗯。”王源轻声应了句,看不惯苏臣脸上如释重负的微笑,转开了话题“你快点啊,说好了还要去吃小龙虾啊。”

“好叻!”苏臣已经决定好以后得狠狠地敲王俊凯一顿了。

王俊凯回家的时候暮色还未四合。夏天傍晚总是黑得比较晚,白天和夜晚的分界线漫长而不分明。

到家时和正在洗碗的妈妈交代了一下晚饭内容便回了房间,没说和谁,也就是默认和王源一起吃的了。

书包放在书桌前的凳子上,王俊凯撩撩头发打开阳台的推拉门走了过去。

隔壁是王源的家,两家是世交。而他和王源完全是一起长大的,哦,按照王俊凯的话说,是王俊凯看着他长大的。

王俊凯已经习惯了把王源当做自己的责任,从懂事起就做好了自己要照顾好他的准备。

哪怕在双方父母眼里,明明他也是小孩子。

五岁的小凯抱着源源不准任何人抱的场景,至今还经常被双方父母拉出来调侃。

两家阳台是后来在两个孩子的要求下打通的,小孩子的世界很单纯,我喜欢和你玩,所以要经常能见面分享才好。于是两个人都霸占了有阳台的房间。

两个房间,两扇推拉门,一个阳台,一晃十几年。

敲门打开王源的房间时看见他坐在书桌前写作业,王俊凯心里终于松了口气。

“小龙虾吃了?”

“吃了啊。”王源手里的笔不停,笔一动画出粒子运动的基本轨迹。

王俊凯往王源床上一躺,拿出手机看了下天气。

“明天天气会凉爽一点,我们去骑单车?”

“好啊,傍晚去?”

“行。”王俊凯把手机往床上一扔,走到王源身边,“现在在写什么作业?”

“物理。”

“这次题目难吗?”

“还行吧,粒子运动分析题比较多。”

“嗯,我歇会儿再写。”王俊凯躺回了床,摸起手机,看见微信提醒脸一僵。

“小凯,明晚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项诗琪的文字下还带了个可爱的戳手指的动图表情包。

“明晚有事。”

“可是我真的很想看……~>_

“明晚要和王源去骑单车,下次吧。”

“……可是明晚过后就下档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王俊凯也不好拒绝了。犹豫了下看向王源写作业的背影,“项诗琪让我明晚去看电影。”

王源的笔一停,没说话。

“……就……那个电影快下档了,我们后天去骑单车好吗?”王俊凯呐呐着解释,有点不知所措。

“再说吧。”

“后天我再带你去吃小龙虾?”王俊凯一个起身蹭到王源身后,“还有你上次特别喜欢的那个高达模型,我们去看看,我攒了点零花钱……”

“周日再说吧。”王源的语气不自觉地带了点情绪,纸上的笔迹明显地重了。王俊凯的话被截断,表情有些委屈巴巴看着他。

“你回去吧,我先写作业。”

“哦……”王俊凯一步三回头地走了,王源听见脚步声渐远,直接把手中的笔往桌上一扔。

烦躁。

给王源发的微信全都石沉大海,王俊凯站在电影院门口看着手机,一阵无奈。

这心情在项诗琪到了过后也没有缓解半分。

很明显能看出不同于在学校,脸上带了妆,看着气色也好了几分。好几个路人悄悄地瞥着他们两。

王俊凯一晃神,感觉像是在电影院门口看见了王源,再仔细一看才意识到自己看错了……

“小凯?”

“嗯,嗯?”

“我说我们先进去吧。”

“嗯。”手中的手机调了震动,却没有半点回应。王俊凯再好的脾气也有点上头了,得,自己的错,把王源宠成了祖宗。

项诗琪说的是一部爱情文艺片,主角是两个流量担当,剧本还行,但很明显流量小生和流量小花的演技不是很能撑起这部剧。王俊凯没心情看剧情,只能在心里对两人的演技默默刷起了弹幕。

项诗琪偷偷地看着王俊凯的反应,本来看电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但是对方似乎不这么想。

王俊凯烦闷的心情在走出电影院刷朋友圈时到达了顶峰。

苏臣一个小时以前发的,“蠢蠢欲动。”配图是夜色路灯下骑着单车,看着镜头的王源。

图片似乎是偷拍,王源双脚撑着地,手随意地搭在单车头上,表情迷茫。王俊凯似乎都能想到王源的下一句话,你干嘛,走啊……

翻出苏臣的对话框想警告两句,快速打完字,改了又删,还是又回到朋友圈,点开图片点了保存。

第二天的雨来得措手不及。

王俊凯站在阳台看着外面的大雨。

重庆的雨不同于江南的烟雨蒙蒙,像极了重庆这个城市的性格,爽朗而又直率。

默默地看了一眼左手边王源房间紧闭着的推门,王俊凯转身回了房间。

每次把和好都想成了天时地利人和,但不是每一次都能正好挣得那个契机。以为是和好的机会,奈何天公不作美。

周一开始上课的时候王俊凯暴躁得整个人都快炸起来了。

先是一大早接了个电话让自己别吃早餐,出门叫王源的时候发现他已经走了。然后是一个人走了一段漫长的路程。结果在教室楼下正好遇到了从食堂那边过来的苏臣和正喝着牛奶的王源。

两人简单地跟他打了个招呼,王俊凯看着他们两个走在面前的身影一阵憋闷。

在坐位坐下整理书包,正想问王源今天怎么不等自己,下一刻就被人叫了出去。回来的时候手中多了个饭盒。

王俊凯打开,里面是两个做得精致的三明治。上面还有番茄酱画的笑脸。

“我可以吃一个吗?”王源凑了上来,说了这两天来彼此的第一句话。

“啊?啊,可以啊,你自己拿。”王俊凯有点手忙脚乱地放下手中的饭盒盖子。

王源抬头,眼睛亮晶晶地问,“我拿这块加火腿的可以吗?”

“嗯。”王俊凯看着对面的人喜滋滋地拿了夹着火腿的三明治,吃得心满意足,脸颊鼓起来就像一个勤劳的小松鼠。

王俊凯眼睑黯阖,掩去灰暗的情绪。从什么时候起,你对我也要这么客气了。

然后王俊凯发现,现在就说太烦还太早了点。

两人关系才刚刚缓和了点,但是王俊凯发现自己似乎被剥夺了所有和王源相处的时间和空间。

所有回家的时间里,自己身边都跟着个项诗琪。王源和苏臣从刚开始还跟他说一声,到后来直接就先走了。

上课时他和王源都没有聊天的习惯,因为两人的眼里学习和娱乐是必须分开的两件事。

课间时间太短,往往是王俊凯还在挣扎着该怎么和他搭话时,上课铃声就已经敲响。而王源在课间戴着耳机看着喜欢的书,心情似乎没受半点影响。

这是一种拒绝的姿态。

最让王俊凯心烦的是,王源不主动找他了。

以前一起出门的习惯也被强制打破。

王俊凯去叫王源时,王源往往已经走了。路过以前一起买早餐的地方,王俊凯总能回忆起两人一起站在店门口对着菜单纠结吃啥的场景。

讽刺的是,明明就是上个周的事,感觉却已经过去很久了。

你知道曾经形影不离的人和你渐行渐远的感觉吗?以前王俊凯以为自己永远不会体会这种感觉,而现实是王源以一种自己每天都能察觉的姿态,退出了自己的生活。

就像现在,连双方家长仿佛也察觉到了两个孩子的疏离,刻意地在周六组织了两个家庭的聚餐。

地点选的是重庆特色的自助火锅,大人们把取菜的任务交给了他们两个,希望他们和好如初的意愿表达得不能更明显。

王源往盘子里加着东西,一路无话。王俊凯看见他避开自己不喜欢的菜,盘里装的,全是两人以前一起吃自助必点的东西。

若不是清楚地知道他们之前出了问题,否则王俊凯都能说服自己,两人之间的冷战都是自己的错觉。

王源把关系处理得无可挑剔,让王俊凯所有的纠结都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困在其中,施力不得。

吃完饭家长们让他们自己玩玩再回家,似乎也看出了这顿饭没什么效果。

孩子们的事还是要他们自己解决。

两个人刚刚一起走了一段,王源就掏出手机打开了微信,说了句“我叫上苏臣。”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情绪快控制不住了,“你和他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关系一直很好啊。”

“比跟我还好?”

“这不一样。”王源手指不停地打字,还没点发送,手机便被身边的人抽了出去。

“王源,别叫苏臣。我们谈谈。”

王源叹口气,“行。去江边吧。”

长江依旧潺潺地流动,历经了亘古的变迁却不灭生机与灵气。以前两人没事的时候经常来江边打水漂,一玩就是一下午。

“想谈什么?”

“……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但是我能想到的只有上次说好了去骑单车没去成的事。我不是故意食言,只是那会儿……”

“我明白的,王俊凯。”

“所以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生气,或者说你是因为别的事情和我冷战,但是你起码告诉我原因吧?你知道我有时候对这种事反应比较慢,你别让我猜。”

“并不是冷战。”王源将目光移向了江水,波光映在眼睛里,闪烁着跳动的光辉。

“王俊凯,我们认识了17年了吧。可是我最近才发现我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

“……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意思?”

“从小我们两个就混在一起,玩耍也好,学习也好,除了睡觉,似乎从来没有一个人落单的情况。”

“这样不好吗?”

“不好。”

“……”

“就像现在,你身边有了项诗琪,我一个人的时间似乎除了学习和睡觉,余下的空白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了。”王源弯腰捡起一颗脚边的石子,手一扬,扔进了江里。

“最近觉得没我在,你很不习惯是吗?我也不习惯。可是总是要去习惯的。”王源的声音仿佛是带着冰刃的风直直地刮了过来,“王俊凯,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的。”

疼。

为什么不可以,王俊凯被王源话里的内容刺激得呼吸一窒,随后便是内心深处尖锐的疼。

“你看,我们总会有各自的朋友、家庭。未来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关系再好,生活有交叉,但也不会重叠。”

“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办?和我拉开距离,习惯没有彼此的生活?那要不要把阳台再隔开啊?”

王源没说话,脸上的表情表明,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王源,你凭什么这么对我?”王俊凯觉得身体里跳动的某处疼得叫嚣。

王源依旧沉默着。

他太能拿捏自己的七寸。

王俊凯心里有点挫败,说不清是难过多一点还是失望多一点。原来自己以为最珍贵的情谊,不堪一击。

“我和她分手可以吗?”王俊凯的声音混在风里,示弱的情绪清晰地传给了王源。

“然后呢?”王源不疾不徐地分析,“或许你没这么喜欢项诗琪,但是我们总会遇到自己心动的人,我们总不能守着友谊过一生。”

不是没有心动过的。

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一起学习的时候,一起疯闹的时候,一起旅游的时候……内心都会因为一个人剧烈地跳动。

或许发生在吃饭时对方刻意夹走自己不喜欢的菜的一瞬间;或许是学习时就一个问题和对方据理力争,说着说着两个人就开始毫无原由地哈哈哈大笑的时候;或者是疯玩时对方跌进自己的怀抱,那一刻抱着自己的全世界的安心;亦或是在旅游时两人沿着街道漫无目的地散步,内心的充盈感。

那些心动,包裹在了习惯的假象里。

王俊凯看向王源,“这么多年来,你有对人动过心吗?”

“没有。”

“那我也没有。”

王俊凯安静地躺在床上,没开灯的房间全凭着月亮的光芒施舍地照着。手机安安静静地躺在枕头边,似乎终于耗光了所有的电。

自从和项诗琪提了分手后,手机的亮度就没灭过。

刚开始是微信,然后短信、电话……

王俊凯调了静音任由手机的光在房间里亮得耀眼,然后终于黑了下去,融进了黑暗里。

别问我为什么分手,也别问我为什么说不喜欢你。

你哪里不好,我说不出来。

为什么不喜欢你,我也不知道。

所以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说的你会改。

就像是我也不知道那个相处了十七年的小混蛋为什么会告诉我,他没动过心。

努力想让自己沉入睡眠,也许起床了明天就会把今天的困惑都想明白,也许睡醒了就能发现自己现在走的并不是一条死胡同。

也许睡醒了,才能安慰自己,只是一场梦。

醒了就好了。

王源啊……

王俊凯念着这个名字猛然一惊,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打开床头灯后在房间里扫了一圈,终于将目光锁定在了书桌下的一个礼盒上。

王俊凯把礼盒拿了出来,找了把剪刀慢慢地拆包装。那天过生日,王源让他回家再看的礼物,刚开始是来不及拆,后来是心情浑浑噩噩,完全忘了拆。

王俊凯解开一层又一层包装,终于看到了里面包着的高达模型盒子。

王俊凯突然想起王源当时在商场看着这个模型时的表情。

若真是自己喜欢,何必一直留恋着这款蓝异端。

这个模型从一开始,就是他想为王俊凯准备的生日礼物。

王俊凯拿起旁边掉落的贺卡,“永远的小凯,永远的领导,永远的大哥,生日快乐。愿你天天开心!送你的礼物要拼出来哦! ̄へ ̄”字迹笔走龙蛇,自带风流。

此刻的王俊凯抱着模型的盒子,脸上的笑容很久才被压了下去。

真是见鬼的没动过心。

周一上课,上午的四节课还没上完,王俊凯就已经第三次由于上课睡觉被老师拎到后面罚站了。

王源不是没提醒过他,当老师的视线投过来,王源的手戳上旁边的人。刚开始王俊凯的脑袋还能像小鸡啄米地撑一会儿。到后来,王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师走过来,把王俊凯叫到后面站着了。

中途王源和苏臣被叫出去了一次,面对着项诗琪红肿着双眼说出的请求,苏臣一脸为难。

“不是我们不帮你,王俊凯一向不喜欢我们插手他的事情。”苏臣努力地组织了下语言,“更何况这是你们两的私事,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可是我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就算是分手也要给我一个理由吧?”项诗琪的眼泪眨眼间又掉了下来,本身漂亮,哭起来也是好看的,看着让人心疼。“王源,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你帮帮我。”

“怎么帮?”

项诗琪一听有希望眼里终于明亮了几分,“你让他和我谈谈,我只是想求个答案。”

“……行。我尽量。”

“谢谢你,王源。”项诗琪擦干眼泪给了他们两一个背影。

苏臣看着王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王源你搞毛啊,万一他们谈着谈着又和好了呢?”

“和好又怎样?不和好又怎样?”王源双手揣进衣兜,转头回教室,“我也想看看王俊凯的心,究竟在哪里。”

王俊凯的生活似乎回到了以前,放学时和王源一起走的时光让自己分外珍惜了起来。

当然,如果没有苏臣就更好了。

“你就不能自己一个人走吗?”王俊凯一脸黑,要不是王源也在旁边,真想糊苏臣一脸。

“卧槽?”你知道你要拿下源崽我得起到多重要的作用吗?苏臣一脸控诉地看向王源,这人傻得没边了!“你怎么不一个人走?”

“我和王源关系好啊!”

“……我和他关系不好?我和你关系不好?”

“就一丢丢,just so so。”

王源没忍住在两人中间笑了起来。阳光下的他笑容明亮而朝气,一如无数的从前。

王俊凯跟着弯了嘴角,原来岁月把你变成了我心里最温柔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差点泯灭在我年少轻狂的一场梦里。

王源把项诗琪的要求和王俊凯说了一下,第二天晚上就收到了项诗琪发的感谢的微信消息。具体内容项诗琪没说,王源也没问。

这件事情就像学生时代里不停更换着男女主角的小八卦一样,很快消失在大家的关注里。

大家的生活仿佛一成不变地看得到边际。

其实“和好如初”四个字本就是一个骗局,若是这么容易回到从前,也不会有人一遍一遍地强调破镜重圆。

镜能再圆,可是缝隙还在。

于是王源,假装什么都没变,却又能感觉到的,继续疏远。

王俊凯课上睡觉的时候越来越多,每天依旧坚持在王源的房里和他一起把功课写完,然后回了房间,台灯亮到半夜。

半个月后,一个组装好的蓝异端被放在了王源的书桌上。

一起放在书桌上的,还有一个铁盒子,里面全是照片。

拿出照片翻阅,才发现都是以前一起留在王俊凯手机里的。甚至还有一张来自父母的偷拍。

两个小男孩站在阳台,大一点的那个在哭,小一点的那个手里还举着根棒棒糖,看那动作,明显是想递给哭着的那个男孩。

那是六岁的王源和七岁的王俊凯。

王源看着这张照片,不自觉地走了神。从一种习惯的生活里脱离,其实是一件太过困难的事情。你逃得过熟悉的面孔,逃不过回忆的景色。

王俊凯哭得最惨的一次,大概就在这照片里。

那时候想着是大人的小题大做,现在只觉得从年幼婴孩成长为挺拔青年,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一株树苗,会在什么时候折在哪阵风里。

那个时候的王俊凯和王源,像极了微风里的两株树苗。

重庆有两条江贯穿着城市的文明,连着重庆人的血脉。六七岁的两个孩子,在家附近熟悉的地方一起玩闹过后,又继续向着江边走,仿佛只是开拓一个新的游戏基地。

回去的时候,两人玩得兴致高昂,理所应当地错过了晚饭。这是他们心虚的第一点。

而让他们心虚的第二点则是,在江边的玩耍弄湿了衣裤。王源在泼水玩闹的过程中摔进了江里,江边水浅,他很快站了起来,但衣服湿得比较严重。

两人都没想到,只是心里的小小心虚,却变成了双方父母单方面对他们的责骂。

两个饿着肚子孩子面对着父母们的指责,有点反应不过来目前的状况。只是玩水回家晚了,误了晚饭而已……

王俊凯大王源一岁,于是王俊凯的爸妈将主要责任都推给了自家孩子。王俊凯被父亲叫进了书房,再出来的时候哭得抽噎。

王源被王俊凯脸上太过悲痛的神情吓到,一路牵着他,避开大人们,来了阳台。问起哭的原由,王俊凯只是拼命地摇头。

最后是王俊凯爸爸走了过来,给了王源一根棒棒糖。

纵使是十多年后,懂得了很多大道理,能理解父母们当年的反应,却也还是不清楚当年让王俊凯痛哭失声的理由。王源甚至还想过他是不是被爸爸揍了一顿。

偶尔问起,也被王俊凯含糊着说忘了,一笔带过。

王源回忆着翻过照片,却在上面看见了王俊凯稚嫩的字迹。

“那个时候爸爸和我说,那个江边的水如果再深一点,源源摔下去,可能就再也爬不上来了。我问爸爸是什么意思,爸爸说,就是我可以继续上学吃妈妈的饭,源源只能待在冰凉的水里的意思。

水里多冷啊,没有源源喜欢的火锅小龙虾和小面,也没有我陪他说话,他肯定会特别特别想我们。可是后面想想,如果我上学玩游戏时,没有了源源,我也没办法开心了。就是那种吃着火锅小龙虾小面,也觉得没味道的不开心。

源源问我那时候为什么哭,其实我没有告诉他,因为我怕他就这样呆在水里,让我一个吃火锅小龙虾小面,一个人玩游戏,一个人去上学,一个人去做好多好多事。我觉得没什么比这样更让我难过的了。

原来这个世界这么危险,以后我都要保护好源源。我和源源要永远在一起,一起做好多好多事!”

王源深吸口气,逼回了嗓子里的哽咽。

继续翻着照片,却发现每一张背面,都写满了字。

有两人堆着石头的照片,“看我用石头拼的,我觉得比源源拼的好认的多,主要我用的石头也比他多!后边偷影的王源在做泥巴球,非要和我比赛扔远,最后还是我赢了,哈哈。”

有一起吃着小面的,“中午和源源出去吃面,不过在下雨,唉。照片是我拼的,拼的好看吧,我和王源打赌我拼的比他好,啊哈哈。”

还有偶尔出现的两张没有自己的照片,一张是路飞的卡通照,“因为唱歌不能喝可乐,可是又超想得到麦当劳送的海贼王公仔,所以就只有每天请同学吃巨无霸,然后让他把公仔给我。不过这个吐舌头的路飞啊,你为什么让我想到了王源这个家伙呢?路飞无辜的说:我是帮凯哥来拿剑的!”

一张是王俊凯在一个游戏的自拍,“刚去超市看到的这个儿童乐园,想到上次和源源去的那个乐园,但是它的这个装置很先进啊,下次带王源来看!”

一张张地翻阅,感觉像是在重温了两人成长的轨迹。王源整个人都被笼罩在一种陌生的情绪里,一直翻到了最后一张。

“以前不曾想过,我写在照片里的,全都是爱情。

我妈说我爸当年做过最浪漫的事,就是给她写情书。那我把我所有的浪漫都给你,来赌你对我动过心。”

王源放下手中的照片,把铁盒和蓝异端放好。从一个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存钱的铁盒,数了数,里面有462颗硬币。这个盒子,终于不会再有硬币进去了,因为那个独自朝着那一点微光前行的黑暗世界里,第一次如此确定地看到了,那抹光朝着自己靠近,拥抱了自己。

躺在床上摸出手机,点开王俊凯的微信发了一句,“这么快把模型做出来,手不疼吗?”

“疼!源源呼呼!~>_

“……周末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那必须是没有啊。

“去看场电影?”

“!!!好!什么电影?”

“速8。”

“好叻!源源我过来啦?”

“嗯。”

王源听着脚步声从阳台那边由远及近,右手腕搭上眼睛,勾起了嘴角。

恋爱,从看电影开始。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