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小初

再相遇

第十四章

讲到最后一道题的时候,老杨抬头扫了全班一眼说道,“这道题超纲了,全校只有我们班一个同学做对了。”

同学们四处张望,看看平时成绩好的同学,大家一脸迷茫。

“这道题就不讲了。没学过的不会做也正常,会做的人也做对了。”老杨拿起课本,一副不欲多说的模样,“下面我们进入立体几何的学习……”

王俊凯转头看向操场,目光穿过王源轮廓分明的侧脸,阳光打下来的一瞬间,脑袋里忽然就划过很多画面。

有班上同学的奋笔疾书,有天台上因为没考好的崩溃痛哭,也有无所谓成绩的坦坦荡荡。

王俊凯的目光停留在王源指尖逗留的书页上,轻轻叹息。

想不通。

也许就像是父亲常常教导自己的那样,对于别人的遭遇多了解,不要想当然地下定论。

更何况,准确地说,他们认识不到两天。

可是为什么在意得要死……

王俊凯挠挠头,右手托腮,一脸迷茫。

准备放学问老妈。

晚上王俊凯回家洗了个澡,头发随便擦了擦,水滴偶尔从发间滴落在脖颈。他也没管,就这样往沙发上一躺,抄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短暂的铃声过后,那边响起了妈妈元气十足的声音“俊俊!你好久没给妈妈打电话了!”

王俊凯面上露出笑容,语气无奈“明明才三天没打。”

“是吗?可是妈妈觉得好久了。叫你和我们一起住,你又不乐意,也不常回来。你知道爸爸妈妈有多想你吗!?”

“我错了,我错了!最近不是上课吗?我一有时间就回家。”

“你少跟妈妈来这一套,课你也不上,每天不就逃课玩吗?”

王俊凯突然想起了自己打电话的原因,语气温柔了下来“妈,如果我成绩好,你和爸爸会开心吗?”

电话那边的人明显愣了一下,“俊俊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有人欺负你吗?”

“我是那种会被欺负的人吗?”王俊凯失笑,“妈你忘了我是谁的儿子了?”

“也对啊,从小到大只有你欺负别人的份。那为什么这么问呢?”

“就是……在想,如果我成绩好你们是不是更高兴。因为父母不都是希望孩子成绩好吗?”

“原来是俊俊长大了,更在乎我和你爸的感受了。”语气里带着为人母的欣慰,“那如果你成绩好你会开心吗?”

王俊凯想像了下自己认真听课的场景,“可能不会太开心。”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着用词。

“其实俊俊不需要想太多的,你只要记住一点,那就是在我和你爸心里,你的成绩从来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我和你爸爸一直希望的就是你能开开心心地生活。你的快乐就是我和你爸爸最开心的事,你明白吗?”

“……我明白了。”

“所以不用太在意外在的一些东西,你只要做你喜欢的事就好。”

第一次感觉自己触摸到了父母的那一份最柔软。

王俊凯心里被这份来自家的柔软轻轻地包围,世界再次变得温柔。

“妈妈,你知道吗?我们班新转来一个人……”

而另一边,王源在度过了中学生普通的一天后,在公交车站的终点站下了车。一辆黑色轿车很快停在了他身旁的路边,一位面色温和的中年男人从驾驶座下车,恭敬地为他打开了后座。

“少爷,我们回家。”

王源无意识地握紧了书包带。

世界被车窗划分成两个世界,真希望有个角落能让自己,安静地蜷缩成球。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