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小初

再相遇

第十三章

以校门口公交车就能直达家附近为由婉拒了王俊凯送自己回家的提议,王源看着站在公交车站旁边的王俊凯,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

更何况后者靠在深蓝色的机车上,一脸“我就看着你上公交车”的表情。

林海开着一辆类似的机车,双脚毫无压力地踩在地上稳住了车身,江寒背着两个书包坐在他身后的位置上,下巴放在林海的肩上,默默地看着公交车来的方向。

“凯哥对这小子为什么这么上心?”林海等得无聊,这公交车怎么半天不来。

“小凯颜控啊。”江寒漫不经心地应一句,脑子里飘过卷子上不会做的那几个题。

“他很好看?”林海偷偷瞄一眼王源。

“只看颜值的话,起码六中没人能与他抗衡吧。”其他我就不清楚了。

林海再瞄一眼王源,还行吧……但还是觉得凯哥最好看。

“你也看脸?”

“看啊。”

“我好看吗?”

“我们的友情日月可鉴!”

“所以呢?”

“不看脸。”

“……”

原来兄弟间的相处也可以是这样啊。

王源一边听着他们的对话一边点头,看了一眼靠着机车张望的王俊凯,哦,原来是因为颜控属性。

这个时候走神的王俊凯还不知道,王源对他的看法从第一天认识的这个夜晚就开始走偏了。

待他在很久以后找到这个转折点的时候,他只想拉回自己放空的心神,对着自己怒吼一声“走个屁的神啊,你媳妇被那两个混蛋洗脑了!”

看着一辆公交车过来了,王源摸出两张零钱转头看向王俊凯“那我走了?”

王俊凯点点头,“去吧去吧,对了,留个电话?到家了说一声。”

王源留着电话心里一阵嘀咕,自己又不是女孩子,这个发展不太对啊,后来转念一想,可能是因为颜控?

这样一想豁然开朗。

看着王源上了车,两辆机动车也载着人扬长而去。

风呼啸着穿过身上的短袖,一股凉意便顺着贴了上来。

王俊凯的目光顺着头盔里的目视镜看向前面的路,夜晚的路灯隐隐错错,身影被不断地拉长压短再拉长。

心里突然就觉得有点空落落的。

机车在小区里停下,王俊凯停好车摘下头盔,看向一旁的江寒。

“学霸是种什么感觉?”

“啊?”江寒林海齐齐一愣。

“就……装逼比较爽?”

“嗯。”

“凯哥你怎么了?”

“没什么。”

林海江寒对视一眼,受刺激了?

“凯哥,这周的课还上吗?”

“有安排?”

“没。就想打游戏。”

“那明天就不去了。”

“行。那凯哥,我们上楼了?”

“嗯。”

王俊凯乘着电梯上了七楼,刷卡进了家。这套房子准确地来说并不是他的家,只是因为林海和江寒家都在隔壁那栋楼,为了方便一起玩,临时买的一套毛坯房。后期的装修和家具,都是自己一手负责的,无不贴合自己的心意。

摇头甩掉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情绪,拿出手机翻出妈妈的电话,想了想还是扔在了一旁的沙发上,转身去了浴室。

王源上了公交车扫了眼公交车号,便安静地坐在了一个靠窗的坐位。任凭衣兜里的手机一阵一阵地发出来电的亮光,在窗外划过的明明灭灭的灯光中闭上了眼睛。

这条路要是能长到没有尽头就好了。

在家一觉睡到大天亮,王俊凯是被饿醒的,随便点了份外卖就起床洗漱。

“你回家怎么没给我发短信?”王俊凯又把收件箱来来回回地翻了两次,确定是真没收到短信。

“昨晚忘记了。你没来上课?”

“嗯。”

“那你下午来吗?”

“你不翘课了?”

“不会了。”

“……我下午回学校。”

“行,我等你。”

“!!!”卧槽!等我?王俊凯心里刷了满屏的感叹号。深呼吸调整了下心情才假装淡定地回了个“嗯。”

随后马上给林海发微信,“下午给我上课去!”

“!!!”卧槽!上课?

“对,下午,你,给我,去,上课。”

“啊?凯哥你认真的?”林海表示我有点没反应过来。

“听不懂?”

“没没没,好的好的,下午见凯哥!”

林海苦逼着脸给江寒发微信,“凯哥让我下午去上课!”

“?”卧槽!被凯哥催着上课?这事很稀罕啊。

“T^T”

“没事,来来来,寒哥罩着你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滚!”

王俊凯和林海下午踩着点到教室的时候,直面同学们异样的眼神。

“他们看你们两干嘛?”王源一脸迷茫,待王俊凯坐好后问道。

“因为哥今天帅气逼人。”

“……”

“凯哥今天咋回事?”江寒小声地嘀咕着问林海。

“我怎么知道!”我大概得了一种一上学就浑身不得劲的怪病。

下午第一节是老张的语文课,这是王俊凯难得会听听的课。其它课上玩玩手机或者睡一会儿,时间很快也就没了。

王源专注看着桌上摊开的《文化苦旅》,偶尔抬头反应一下老张讲的内容。

第一节课刚下,做眼保健操的音乐声由大到小地在教室里响起。

老张刚出去,门口便探进一个老杨的脑袋。

老杨递给坐在门口的学生一叠卷子,示意他们发下去,随即看向王俊凯的方向喊道,“王源,出来一下。”

王源走了出去。

看着桌上发过来的试卷,叫住发完卷子准备走的同学“周群,老杨叫他干嘛?”

“不知道,去办公室了。”

“王源的卷子呢?你顺便一起给我吧。”

周群把剩下的卷子翻了个遍也没见到王源的试卷,“他的卷子不在这里面。”

“哦,好。你去吧。”

难道因为考得太好了?

第二节课王源踩着上课铃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张试卷。

王俊凯装作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刚刚过及格线的成绩。

不应该啊……王俊凯回想王源当时答题的状态,不像是不会做的样子。

一下课王俊凯就跑去找江寒,手往人肩膀上一拍,“江寒你卷子给我看看。”

“啊?我的卷子?”

“嗯哪,麻利的!”

“哦哦哦。”江寒把刚刚收好的卷子找出来,“小凯你怎么了?”

150分的数学卷,江寒考了137。错了一道选择题,还有最后一道大题就答了第一问。

王俊凯眉头微皱,“这次的试题难度怎么样?”

“还行吧。不过全年级组好像没有满分的,最后一道题有点超纲了。”江寒说着伸了个懒腰。

“凯哥你问这个干什么?”江寒旁边的林海也凑了上来。

“没什么。”

数学课上老杨评讲试卷的时候,王俊凯状似无意地扫了一眼王源的试卷,然后继续拿出手机随便点开一个软件界面,却什么都没看进去。

他大概知道老杨为什么找他了。

【呜呜呜……存货没了……T^T】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