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小初

再相遇

第十五章


王俊凯在分开后的几年其实一直在想,也许每一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小星球之间在相交的一瞬会碰撞出剧烈的火花,那一刻产生剧烈的反应却影响深远,就如同被改变了轨迹的人生。


而遇见王源的他,人生开始出现了第一个分水岭。


当他带着林海一周都乖乖上课过后,各位任课老师才终于收起了每次讲课看见他们两个在座位上,突然卧槽的表情。


而林海,终于从老师频繁的抽问之中得以解脱,江寒每次笑得咬牙直捶胸口。


在某个上完数学课的课间,王俊凯神色恍惚,难以置信地看着周围几个人喃喃道:“我怎么感觉我好像听懂上节课老杨讲的内容了?”


林海比他更难以置信“啊?那个什么空间什么的吗?”


王俊凯点点头“老杨说如果一条直线垂直于一个平面,那这条直线与面上的任意一条线都垂直……”


林海一脸懵“哥,你知道你在说啥吗?”


江寒补刀“小凯说的是异面垂直吧。”


林海刚打赢一局,为游戏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右手挠头“你说啥?”


江寒学霸的鄙视“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林海崩溃“以前我和凯哥也没孤立你啊,你怎么能拉着凯哥孤立我?”


王源从一开始的不解,到慢慢开始摸清几个人的现状,但也仅此而已了。


他们于他,也不过是比同学更熟一些罢了。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色彩,喜怒哀乐都无法感同身受。有些发生的情绪的起伏也不过是环境的共同作用,小情绪而已,王源有些木然。


生活中的有些事情就像一场地震,当经历过的地震震级已经到达了一个顶峰,后续一些小地震,可能都还抵不过那场大地震的余震。


并不是冷漠,而是王源自己都觉得,无法正确的进行情绪输出了。好的坏的,喜悦的悲伤的,终归都是会过去的。


王俊凯意识到这一点,完全是因为江寒的一句话。


在某次开玩笑时,林海笑称王源对谁都很亲切。


王源笑笑,拿着保温杯起身去接热水,顺手拿起了王俊凯桌上的就去了前排。


江寒从题库里抬起头,笔在手指间转得飞快。“他不是对谁都亲切,他是对谁都有距离。”


正拿手机打游戏的王俊凯一愣“对谁都有距离?对我也是吗?”


江寒把笔往桌上一扔,搬着凳子凑了过去“凯哥,你们认识这么久,你知道他家住哪儿吗?”


王俊凯疑惑地看向江寒,游戏里的角色很快停滞着被对方玩家砍死。


江寒耸肩,“凯哥,你知道我和林海不喜欢吃什么吗?”


王俊凯陷入沉思,“你不爱吃洋葱,林海不喜欢蔬菜。”


“你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每次去吃饭就你们两屁事多。”


“是因为我和林海说的,对吧?”江寒看着讲台旁正在放着饮水机热水的王源,继续问“那你知道王源不喜欢吃什么吗?”


“肥肉和大蒜。”王俊凯好像有点懂了。


王源从来没说过自己的喜好,喜欢什么颜色,讨厌什么搭配,爱吃什么,喜欢做什么,又很讨厌什么。哪怕天天在学校时形影不离,他也从来没有表达过特别明显的喜好。


江寒灵魂一击:“凯哥,你了解他吗?”


了解吗?也许是了解的。王源不喜欢吃肥肉和大蒜,遇到了会一点一点挑出来,不喜欢闻烟味,闻久了会有点咳嗽,平时喜欢看书,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听着音乐看着黑板发呆。


了解吗?也不了解的。王源从来没说过任何自己的事情。


这些事情,不过是王俊凯从在学校形影不离的时间里慢慢知道的。


王源微笑而又礼貌地拒绝了所有人的了解。


王俊凯看着王源拿着两个保温杯向自己走过来,低头一看,己方的防御塔已经被全部推倒正在自爆。


王俊凯按黑了屏幕,漆黑光滑的屏幕上映出了自己的模样。


王源已经坐回了自己旁边,水也被放在自己面前,耳边传来他的声音“怎么了?游戏输了?”


王俊凯下意识点点头,问道“你最不喜欢吃什么菜?”


王源露出了乖巧的微笑“都喜欢啊,我不挑食。”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很好,常常对我笑,他的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模样,他的一切都不需要包容。


可是他对谁都很好,对谁都爱笑。


难搞哦。


怎样消除这种距离感,是王俊凯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思考的事情。


王俊凯觉得自己对王源来说,还是不一样的,和普通同学不一样,和林海江寒也不一样。可是谁又会一样呢?说到底也只是关系不错的同学而已,再怎么突破,也只能勉勉强强把“关系不错”换成“很好”,“同学”换成“朋友”而已。


关系很好的朋友,这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


王俊凯洗完澡躺在了沙发上,发丝的水珠一点一点浸入在下方垫着的毛巾里。


望着吊顶的天花板,人造水晶玻璃在壁灯的照耀下,映出淡淡的光晕,看着看着视线所及的地方竟和数学课上老师讲的立体几何奇异地重合。


其实我还有一个关于他的秘密啊,王俊凯想,我想试着接近他,在他心里,如果任何人都不一样,那我想变成他最重要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