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小初

再相遇

第十六章

林海发誓自己要是能回到那个看见王源趴在桌上睡的下午,自己一定身先士卒牺牲自我地坐过去,把自己的座位让给王俊凯,切断他们所有的可能会发生的联系,这个想法在王俊凯坐在旁边江寒面前时尤为剧烈。

什么叫“所以(A+BC=AC+B)是置换反应?而(AB+CD=AD+CB)是复分解反应?”

听听,这是该从凯哥嘴里说出来的话吗?面前还摆着一本崭新的高一化学课本,里面居然出现了黑色的标注。

江寒点点头,耐心地解释“这两种反应最大的区别就是是否有单质的参与和生成。小凯你知道什么叫单质吗?”

王俊凯一本正经地点头“知道,这里不就是置换反应里前面的这个A和后面的那个B吗?”

江寒一笑“是的,可以这么理解。”

林海全程冷漠脸,王俊凯好奇宝宝的样子实在是让自己不忍直视。转头看向王源,正好撞上王源眼里的错愕和好奇,后者很快移开目光装着事不关己地看着桌上的书。然而很不巧,书也没翻开,王源似乎愣了一下,继续转头看向了窗外。

林海再看了一眼旁边讨论得热火朝天的两人,状似无意的眼神在全班一扫,大家也是望着他的方向,整个班级呈现出了一种诡异的寂静。

如果林海认为这种现状已经让自己无法消化的话,在下课后王俊凯拿着数学书追着老杨冲出去问空间向量的时候,林海神色恍惚地出现了一种自己可能没睡醒的诡异想法。

可能真的没睡醒,可能……

林海碰碰江寒,江寒转着笔给了他个眼神。

“你不觉得凯哥很奇怪吗?”

江寒露出了然的笑,“可是也没什么不好不是吗?”

林海说不出心里那股不对劲到底来自哪里,皱了半天眉头只能吐出句:“这跟六中校霸人设不符啊。”

江寒:“……”

崩人设什么的你不懂!

最近的风里都是行人崩溃的气氛,如果林海算一个的话,另一个处在崩溃边缘的,是老杨。

当他第一次刚下课整理讲台上的教案,余光瞥到王俊凯拿着一张啥纸走近的时候,心里便直觉大事不好,生怕这个不稳定因素走到自己面前上演一出手撕卷子。

结果王俊凯别扭地走过来把卷子递到了自己面前,说:“老杨,这些题目我不会做。”

老杨脑子在几秒内完成了“你课都不听肯定不会做啊”到“你要是都会做了还要我们老师干嘛”再到“卧槽他这话的潜台词是啥?”的疯狂刷屏。最后由于内心太过复杂,只留下了一脸茫然。

王俊凯看了一脸呆相的老杨,“我是不是要请个私人补习啊?现在学这些是不是太晚了,可是我觉得我全部都看不懂。老杨你觉得呢?”

老杨的眉头拧得死紧,从教二十年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回答来自学生的简单问题。你当然最好请私人补习啊,你知道你的基础差到什么地步了吗?学习对于你来说相当于回炉重造啊。

可是问问题的学生对象真的太诡异了,老杨扫了眼对方一身衣服,看不见牌子,但是质感一看就很好,首先否认了家逢巨变这个选项。

“老杨?”王俊凯实在不习惯一个人讨论这么诡异的问题,但是对方的反映又让自己不得不出声提醒。

老杨想了想还是整理好手里的教学器材 “你跟我来一下。”

虽然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但是秉持着关心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并且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原则,老杨喝了口茶,状似无意地问道:“家里还好吧?”

王俊凯看着对面的人,无语道:“老杨你在说什么傻话?”

OK,fine.

至少能确定没遇到什么事了。

“怎么突然想学习了?”

“想体验下装逼的感觉。”

OK,对话到此结束,真的也是聊不下去了。

老杨拧开保温水杯,又喝了口,看着面前站着的王俊凯,摸不清对方是真心想学还是三分钟的热情,但是好像都是件好事。思绪一转又想到了王俊凯的同桌,循循诱导“学习这个东西在你们现在这个阶段其实拼得上天赋的东西太少了,最主要是靠勤奋,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懂吧?”

王俊凯点点头“所以我应该找个补习?”

老杨继续诱导“其实补习也是有好处的,但是最快的方法就是寻找激励。”

“比如呢?”

“比如拉上林海、江寒玩得好的同学啊一起学习!”

王俊凯眼睛微眯,看着面前一副传销架势的老杨,这个老狐狸……心下一转,偏偏不接话。

老杨扫了眼王俊凯的表情,貌似自言自语地接下去“比如你那个新同桌王源啊,你们两个基础差不多,既然是同桌,一起学习,进步肯定快!”

王俊凯轻轻笑出声“基础差不多?最后大题满分的王源?”

既然已经知道了也就没什么隐瞒的必要了,面对这个问题学生,老杨第一次有了坦白的欲望“王源家,挺复杂的,既然你知道了他故意考差,我也就不瞒你了,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太容易意气用事了。”

王俊凯突然想起王源,看着白白净净、软软乖乖的却不怎么关心其他事情的王源,“我能做什么呢?”

“既然你也想学习,那就一起学习吧。”老杨看着若有所思的王俊凯,补了后面的一句“我看你们几个关系还挺好的,也许这个事情只有你能做到。”

评论(1)

热度(6)